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丝路学者荟萃上海校园协力合作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报通讯员 王畅 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通讯员 王畅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一带一路”为青年一代放飞青春梦想开辟了广阔天地,是新时代新青年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责任的希望之路。第四届“丝路学·青年论坛”近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闭幕。

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倡议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对外阐释“一带一路”,如何争取“一带一路”话语权。目前,学理性阐释“一带一路”的现实需求日增,中国学界必须以求同存异的包容胸襟共建跨学科的学术共同体,增强基础理论和话语体系建设,让中外学者在统一的话语体系内开展学术对话成为可能,这是阐释“一带一路”的对话策略,也是包容性推进“一带一路”学科建设的应有之义。

“丝路学·青年论坛”这一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2016年发起的全国丝路研究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拓展拥有知识、拥有能力、拥有情怀的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提高青年学者在国别区域、“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等领域研究的学术水平和有效沟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