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国250多城市通用交通卡出炉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一张公交卡在手,不仅可以在上海搭乘公交、地铁和轮渡,还能在全国250多个城市中通用。明年1月1日起,就能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全国”的梦想了。

记者昨天从久事集团旗下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获悉,明年1月1日起,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共交通卡就将正式在上海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实现全面覆盖,并能在已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的250多个城市中使用。

随着上海整个公共交通系统实现“交通联合”标准的全网络覆盖,今天起,“交通联合”首发纪念试运行卡就将正式推出。记者看到,这张卡为喜庆的大红色,正面的“SHANGHAI”英文字母中有东方明珠、城隍庙等上海一些标志性景点的剪影,以及绿色的可爱小巴士,并且有“交通联合”的标志。背面则是“上海首发”字样。

据介绍,此卡不记名不挂失,具有公共交通支付功能,并可享受本市公交换乘优惠。在此基础上,还具备异地乘车支付功能,可以解决乘客异地乘坐公共交通重复购卡的问题。

据悉,明年1月1日,集成“交通联合”标准交通卡功能的新版上海工会会员卡也将推出,原持卡会员可以前往上海农商银行免费更换。而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普通公共交通卡也将会在2020年一季度正式发布。

据悉,截至2019年9月,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全国252个地级以上城市已发行“交通联合”卡,并可在市区全部公交线路使用。目前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仍处于不断完善和调试阶段,市民游客如遇到使用问题,可拨打卡片发行机构或交易所在地运营机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也提醒市民,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上海公共交通卡目前只能在本市进行充值,尚不能进行异地充值。本卡在异地使用的优惠方式、优惠额度由当地研究确定。异地发行的带有“交通联合”标志公共交通卡在本市也暂时不能办理充值,不享受公共交通换乘优惠。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