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势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4日起民航与铁路免收退票费 航空公司已陆续取消武汉部分进出港航班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同时,中国民航局23日晚宣布,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昨日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青年报记者获悉,航空公司已陆续宣布取消武汉的进出港航班。

东航方面表示,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武汉市政府要求,决定取消1月23日东航、上航实际执飞武汉的部分进出港航班。根据东航发布的通知,此次取消的武汉部分进出港航班有20个,其中包括了武汉-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武汉、上海虹桥-武汉、武汉-上海浦东的8个航班。

东航称,后续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及时调整航班运行。在旅客豁免政策方面,首次免费更改到1月24日(含)至3月29日(含)期间同航线航班,不收取变更手续费、子舱位价差;提出再次改期申请,需依据客票适用条件办理;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至原购票渠道办理。

南航方面决定,23日武汉进港航班均取消,但当前已起飞的航班除外,对于联程航班各分子公司根据旅客情况评估后改直飞;同时,取消今天CZ8343/4(武汉-曼谷-武汉)航班,10:00前武汉出港航班均正常执行,10:00后武汉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