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上港·看台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港外援近期即将返沪

艾哈、阿瑙呼吁防范新冠病毒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上港球员阿瑙托维奇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全世界蔓延,2020年的一桩桩体育赛事都被推迟,亚足联原本计划在上周发布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全新赛程,然而由于国际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使得亚冠能否举办蒙上了阴影。不过上海上港在结束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假期后,计划在本周重新恢复训练,而球队的外援们也将陆续回到上海,与球队会合。

在3月4日结束了迪拜二次冬训后,上港一线队的本土球员都已经返回了国内,胡尔克、奥斯卡回到巴西各自训练,而阿瑙和艾哈迈多夫原本都有各自 国家队的集训任务,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集训很难正常进行,目前这两位外援都计划提前回到上海。

3月4日与球队分别后,阿瑙原本打算在迪拜集训单独训练,随后返回国内参加奥地利国家队备战欧洲杯的集训。可惜欧洲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欧洲杯很快就被宣布推迟到明年,阿瑙托维奇与家人在德国待了两周后,又回到了迪拜进行为期两周的自我隔离。

在迪拜隔离期间,阿瑙托维奇通过社交媒体呼吁人们重视新冠肺炎疫情,他的祖国奥地利也是疫情比较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我已经在几个地方进行了隔离,相信我,还有更糟糕的事情会发生。遵守法规,保持健康。你只能在紧急的情况下外出。这样,你就可以保护自己和他人,尤其是你的祖父母。”

艾哈迈多夫的祖国乌兹别克斯坦在3月9日就宣布了暂停本国举办的一切国际体育赛事,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病毒,而作为资深国脚,艾哈迈多夫近日在自己的家中录制了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应对疫情的预防措施,提示了如何能够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在视频中艾哈表示,要多用肥皂来彻底清洗自己的双手,而且注意个人卫生和遵守卫生、防疫的规则也很重要,之后他还亲自示范了洗手的一些细节要领。

球星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力,而阿瑙、艾哈都在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告诫人们重视新冠病毒,共同抗疫。按照计划,阿瑙和艾哈近期就将回到上海,胡尔克和奥斯卡将在稍晚的时间归队,毕竟目前中国是全球疫情相对稳定的地区,可以安心地投入训练保持状态。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