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办法公布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上海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实施办法。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本科、高职(专科)两个阶段。考生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

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本科阶段实行“两依据一参考”的招生模式。高校将考生高考成绩作为本科录取时的基本依据,同时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如有政策性加分,则计入高考成绩。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具体使用办法由各校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

其中,本科阶段以院校专业组方式开展招生。院校专业组由高校根据人才培养需要和不同专业(含专业或大类)的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的基本单位。一所高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同一高校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可分设在不同的院校专业组中。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科目要求须相同。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