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汽车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5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智能SUV威马EX5-Z上市

    威马EX5。本版受访者供图 

日前,威马品牌焕新计划正式发布,向消费者展示了以“人本科技”为核心的未来品牌战略,并携手品牌头号实力代言人萧敬腾先生,以智能科技重新定义品牌!

同时,威马首款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Maven在本次发布会惊艳亮相,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全新威马EX5-Z重磅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9.88万元,用户可享受“0首付”限时零售金融方案和3年免费充电权益。

威马EX5-Z采用最新一代高比能电芯模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同时动力电池组配备行业独有的全车热管理2.0系统,采用外部热源同时对电池包和座舱进行加热,比常规热管理节省20%电量用于续航,为冬季电车空调蚕食续航问题提供终极解决方案。

澎湃稳定的动力给驾驶者更强的信心。威马EX5-Z采用博格华纳一体化电驱动系统,具备高功率密度和高电能转化效率特点,最大功率超过160kW,峰值扭矩高达315N·m。

为了给用户营造更好的驾驶体验,威马EX5-Z还配备了性能与效能兼顾的智能踏板。行驶过程中,驾驶者可通过只控制油门踏板深度,来控制加速、匀速、减速等操作,降低驾驶疲劳,感受更为顺畅的驾驶体验,最高还可提升4%续航里程。

威马Maven是威马基于人本科技推出的首台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女士在介绍时表示,Maven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量产车将最大程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及功能特性。

威马Maven搭载威马第三代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配合全新高效能、低功耗电机、优良的风阻系数及车身轻量化技术,可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kWh/100km以内,进一步提升了续航能力,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800km。自动驾驶方面,威马 Maven搭载威马自主研发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L3级别自动驾驶,特定场景L4级自动驾驶,比如自动泊车。        程元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