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深耕养老金融11年 中信银行为老年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2020年的春季,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亲人的团聚。身居北京的小杨欣慰地发现,在湖北的父母已经会熟练地应用智能手机同他进行视频交谈,会在App上下单,网上买菜和购药,会给孙女发红包……小杨父母告诉他因为中信银行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安排了专属客户经理,教会他们用银行开发的软件学习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

小杨父母享用的正是中信银行为老年人设计的专属服务。该行还为老年人群提供健康管理、财富管理、老年大学课程等服务。疫情发生时,上线了在线义诊服务、一键直达的幸福专线、老年慢性病管理等增值服务。中信银行从2009年开始构建养老金融生态平台,以退休人士和60岁以上的客户群为主,为他们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和创新的非金融服务。2019年年报披露,该行零售管理资产突破2万亿,出国、老年、女性三大客群价值贡献表现突出,老年客户137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喜人。

“我行见证了老年客群数量的几何级增长,老年客户的管理资产在管理资产总量中的占比超过50%。优质的老年客群也激励了我行投入更多的资源支持老龄事业健康发展,构建全新的养老金融生态体系,成为养老金融主办行。”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在去年11月28日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信银行致力于携手中老年人群共创美好未来。

广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