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毕业就业遇难题 学校伸援手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本报讯 为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就业办老师分享了几条“强信心”“暖人心”的举措。

上师大毕业生小王最近的压力来源于两场面试。在面试时,面试官问她是怎么利用软件进行远程工作的,她一时间卡了壳。事后她总结:“我觉得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更新认知。后来我才想明白,他说的应该是网课。”几天前,学校举行的直播讲座却让她又重拾了信心。“直播老师的干货特别多,我听完后感觉少走了很多弯路。”小王说道。

前不久,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毕业生张阳从老家内蒙古回到了上海,继续毕业实习的工作。由于出色的表现,他在与企业签署五联单提交就业资料后,顺利地进行了第一批答辩。不过,他却为房租犯了愁。

“刚毕业没有什么积蓄,还在想着要不要问家里借钱交房租。这时,学校就业办的困难生临时资助、租房补贴等等相继出台,感觉真的遇到了及时雨。”张阳说道。

就业过程中,除了毕业生个人的求职努力,还有高校就业部门在身后为大家保驾护航,他们既做着“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工作,又做着“暖人心”的就业服务指导。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学工部、就业办协同学校各部门为学生搭建线上就业指导帮扶平台。专升本学生线上云辅导、求职技巧云讲座、就业事务云办理、就业咨询云对接、企业招聘云宣讲、学生应聘云面试。为了应对本次疫情,学校就业办克服了重重困难,前后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开发了全新的网络招聘系统。

目前学校第一期网络招聘会已经结束,为学生提供岗位2000余个,学生投递简历数达6700余份,第二期也将陆续开展。最新数据显示,学校目前的就业率和签约率已经远远超出了本市同类院校平均水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