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手书亲笔信、特色明信片、可爱帆布包……

毕业的你,收到过“专属”礼物吗?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学校的小小礼物,充满了对毕业学子的深情厚爱。受访者供图

给每一位班级同学写的亲笔信、明信片;定制的帆布包、笔记本,呈现学院文化特色的宣传页……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同寻常,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海洋大学用自己的方式精心制作着属于每一位毕业生的永久珍藏。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字字暖心见证青葱岁月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一字一句里面都蕴藏着师生之间的点滴感动。在离别的毕业季,软件1612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收到了来自辅导员张丽娟老师的一封信。张老师说,“本想给你们一个充满仪式感的毕业班会,想为你们唱《一路顺风》。现如今,只能把不舍和祝福写下来,用最传统的书信传递给大家。”

收到亲笔信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超级感动,老师太好了……”“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老师写的信,在大学四年里您真的帮了我很多,很幸运遇到这么好的室友和老师……”利用居家隔离的日子,辅导员老师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思考四年来与学生相处的片段,回忆学生四年来的成长变化。四年的大学时光,同学们有成功瘦身的小胖墩变身阳光型男,有性格内向的少年变为开朗活泼的职场达人,有为了爱情奋发努力考研成功的逆袭黑马……在这些毕业季礼物中还有一张薄薄的宣传页,浓缩了电子信息学院“信”文化的深厚含义。

精选场景学生视角明信片

今年上海海洋大学本科生毕业季系列明信片,以学生视角,精选校园场景。定制明信片选取了一号正门、校训墙、图书馆、海星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苏友楼、体育场、第一教学楼、第二餐厅、学生寝室等十个最具标志性的地点,精美设计并手绘出各个场景。

将海大学子对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的浓厚深情融入这十张明信片中,表达了百年母校与莘莘学子血浓于水的情谊,毕业后将成为每一名毕业生难以忘怀的信物。气势恢宏的一号正门,威严耸立的图书馆,校门口的林荫大道,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

可爱布包承载独家记忆

一款白色的帆布包,大小适中,上面印有蓝色帆船的图案,加印有电子信息学院的LOGO和文字,展示出“信息之舟,扬帆起航”的美好祝福。

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张书娟老师很早就开始了毕业季礼物的构思。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辅导员老师的反复讨论下,最终设计打造了“彩虹系”毕业赏味季,从主题教育、榜样分享、就业指导等七个方面开展了毕业季活动。结合学校此项活动,学院配套设计了“七色”笔记本。七种颜色的笔记本很好对应着彩虹的颜色,希望留给毕业生们五彩斑斓的记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