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受聘成为青联特邀光盘大使

李佳琦邀全国青年打卡光盘行动

青年报记者 郭颖

    全国青年朋友都可以加入光盘打卡行动。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昨日中午,上海徐家汇港汇恒隆广场内街突然躁动起来,网络人气主播李佳琦来了。此番前来,他有一个特殊使命:弘扬青春正能量,出任青联特邀光盘大使。

青年报记者 郭颖

目标在2个月内吸引100万青年参与光盘打卡

全国青联光盘行动在此启动,目标在2个月内吸引100万青年参与光盘打卡,通过小程序“光盘打卡”完成每天3次光盘打卡,小程序通过AR识别光盘,把原本倡议型的公益活动落地落实,通过互联网+技术的方式,把公益变成一种社会运动,让更多人的行为发生改变,帮助全民一起践行光盘打卡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青联组织参与其中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多少人参与,多少人打卡,进一步加强青联组织对青年的广泛互动。

据李佳琦介绍,每当他在直播中推荐食品时,便会呼吁节约、不浪费,而那些已经撤掉的商品也不会随意丢掉,工作人员也会吃掉,践行“光盘”。“对于我来说,不仅要推荐好商品,更要推荐好的生活方式,做可持续发展的直播。”李佳琦也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在他的朋友圈扩散本次公益行动,影响更多人参与。

除了李佳琦,现场还为全国青联委员习铮、张金泉、任美霏、马俊婷、潘雄、李磊颁发了青联光盘大使纪念牌。现场还邀请了几位委员通过试吃助农产品进行光盘实验,进一步强化光盘理念。

全国青联委员、上海青联委员、上海老饭店本帮菜第六代传人谢忠良现场演示制作了一道上海名菜八宝辣酱,并分享了餐饮行业从业者如何影响消费者行为。

向全国青年发出倡议光盘从自己做起从细微处做起

此次活动依托青联光盘打卡公益行动向全国青年朋友们发出行动倡议,从自己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国青联17个界别以及全国范围内31个省级青联全部参加。

星展银行中国传讯部高级副总裁施岚分享了企业白领日常外卖点餐如何践行光盘行动。“平时工作在外我一直践行‘少点半份’的方式,量力而行。如果有实在吃不完的食物,可以打包回去,自己尝试做‘剩食料理’。”施岚表示,她对孩子从小培养“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识,绝不容许剩下一点点食物。

本次活动由全国青联主办,上海青联、全国青联社会组织与服务界别承办,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青联协办,得到了上海益社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大力支持。全国青联各界别、全国各省级青联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全国青联委员、上海市青联委员、光盘打卡公益行动发起人李磊分享了发起此次行动的初心;正大集团副总裁郝鹏飞分享了企业从责任生产到责任消费的社会责任。

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青联秘书长刘爱平,徐汇区委副书记钟晓咏,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等为本次光盘打卡活动打call。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