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游上海

蝴蝶翩翩起舞 啤酒遇上音乐 国庆期间沪上公园活动多多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国庆将至,沪上公园也行动起来啦。上海动物园的蝴蝶们已经放飞,共青森林公园的啤酒狂欢节明天开幕,这个秋天的第一杯啤酒不如就来这里喝吧。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到共青森林喝着啤酒听音乐会吧

近50种不同口味啤酒、12场不同风格活动……金秋十月,第二十届都市森林狂欢节暨第七届共青森林啤酒节将在上海共青森林拉开帷幕。9月28日至10月8日 11天时间里,啤酒美食、专场音乐、曲艺精粹、跨界演出、儿童剧目、啤酒比赛等一系列元素将轮番登台亮相。

都市森林狂欢节将在原花艺馆场地设置主舞台,在10月1日至6日期间,精心编排了12场不同风格、老少皆宜的活动。狂欢节上,园方携手上海轻音乐团,专门设置了规模宏大、演员阵容强劲的“花好月圆、祝福祖国”专场音乐会和“明月千里寄相思”民乐音乐会,迎接祖国华诞,庆祝中秋佳节。针对年轻游客,今年还引进了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团、街头艺人才艺秀专场、“舞动电音”经典动漫影视作品音乐会等面向青年游客的演出形式。

听着音乐喝啤酒最是惬意。本届森林啤酒节上,除了可以尝到来自比利时、德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等欧美老牌经典酒厂近50余种不同口味的啤酒,尤其值得推荐的是国潮精酿的首次入驻。共青森林今年还首次与口味醇正的德国啤酒品牌巴兰德真味啤酒合作推出上海共青森林啤酒节联名款啤酒。另外,还有啤酒酿酒师现场开设啤酒文化园艺课堂,让游客既能喝得热闹,还能喝出门道。

上海动物园约30种7.5万只蝴蝶翩翩起舞

上海动物园蝴蝶展的中心展区蝴蝶花园经过精心打造,在国庆前“重装上阵”,约30种7.5万只色彩斑斓的活体蝴蝶将在一个月中陆续放飞,放飞的蝴蝶均为我国本土的养殖蝶类,其中许多种类在上海本地也能看到。9月26日至10月25日,上海动物园第八届蝴蝶展上,市民游客就能看到蝶舞翩翩。

漫步园中,黄钩蛱蝶、大红蛱蝶造型优雅,柑橘凤蝶、玉带凤蝶、青凤蝶色彩明艳,金斑蝶、虎斑蝶的“卖相”可就有点奇特啦,那醒目的斑纹,夸张的对比色颇为引人注目,蓝凤蝶也是本地的一种中大型蝴蝶,翅黑色、有靛蓝色天鹅绒光泽,十分高雅端庄。只要你有一双“慧眼”,以上的蝴蝶种类绝大部分都能在上海本地观察到。

此外,在蝴蝶花园内,特制的“羽化树”上放置了不同种蝴蝶的蝶蛹,想了解蝴蝶羽化知识的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到蝴蝶破蛹成蝶这一刻的奇妙过程。园方还将定时补充新鲜蝶蛹供游客观赏,预计共有5000只蝶蛹用以展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