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泰顺旅游上海推介会举办 建设国际化旅游度假城市

权梅

近日,“旅游新高度,泰顺新速度”泰顺旅游上海推介会在外滩举行。本次推介会以贯彻落实温州“打造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地,建设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为定位,着力建设泰顺“华东康养文旅首选目的地”为目标,以文旅为纽带,充分拓展泰顺旅游上海客源地市场的推广连接。

泰顺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泰顺的空气、水质、PM2.5均值等环境指标常年位居浙江省前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岩岭的负氧离子更是达到了10万个每立方厘米;良好的生态环境条件让泰顺成为了都市人群休闲疗养的度假首选地。

泰顺还有“中国廊桥之乡”“中国古桥梁博物馆”的美誉,泰顺现存古廊桥33座,其中15座古廊桥和“仕水碇步”被列为国家级文保单位,数量之多为全国之最。泰顺廊桥文化园的北涧桥更有“世界最美廊桥”的美称,泰顺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泰顺的古村落、古民居均依山而建,是有山水、有田地、有邻舍、有生活气的世外桃源般生活的美好呈现,是都市人体验耕读、享受温暖质朴山居生活的理想之选。

权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