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在上海长大”红领巾微视频征集活动正式颁奖

拍摄视频晒幸福 评论新闻立情怀

青年报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杨嘉璐

    2020年红领巾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现场。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杨嘉璐

本报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少先队员用镜头展示出他们在上海这座人民城市中茁壮成长的美好。由市少工委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举办的2020年“我在上海长大”微视频征集暨SMG红领巾新闻评论员培养活动近日正式颁奖。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山霁月等荣获特等奖;普陀区曹杨实验小学胡其乐等荣获一等奖;闵行区少工委等荣获优秀组织奖。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台长、副总裁、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袁雷等为孩子们颁奖。

据悉,此次“我在上海长大”微视频征集,总计有超过13000多条视频作品在看看新闻客户端上线。尤其是在今年春节期间,“我在上海过年”主题视频征集,更是收到了上海少先队员录制上传的6000多条视频。队员们用独特的视角展现了自己在上海成长过程中的热爱和幸福。

上海高一男生盛晓涵因为教科书式的救人,获得了多方赞誉;9岁云南女孩在猪肉店跳芭蕾上热搜,艺术的光如何照射到每个孩子身上?2020年我国长征七号改中型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失利后,一位有着航天梦的初中生给科研人员写了一封信

……

“请对以上新闻内容,进行1分半钟的新闻评论。”13位入选SMG红领巾优秀新闻评论员决赛的少先队员,分成3组,通过一场“看视频 评新闻”的现场比赛决出特等奖和一等奖。现场评委根据主题立意、现场表现和新闻评论三方面进行打分。

队员们的现场表现可圈可点,金句频频:“我在盛晓涵的身上看到了‘会帮助’‘能帮助’‘敢帮助’这3个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我认为这封信最大的意义不是它的内容,它更让航天总设计师们关注到了热爱航天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来自上海电视台的资深媒体人舒怡、冷炜进行了现场点评,更是给出了许多专业指点。

活动上,全市首批50个SMG红领巾校园记者站暨看看新闻Knews校园融媒体记者站进行了授牌,将共同打造适合青少年的融媒体新闻产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