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十万少年看浦东”开启大寻访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浦东新区把握青少年特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报记者 郭颖 摄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昨日上午,位于合欢路201号的浦东新闻发布厅座无虚席,此刻,为60名中学生代表和15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开讲“党史学习主题班课”的,正是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

从昨日起,每逢节假日,“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都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开放课堂”。全市中小学生可以通过“浦东观察App”,在线一键预约,感受不一样的党史学习体验。

学生们可以先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随后在新闻发布厅开展党史主题班课。

浦东新区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将把握青少年特点,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十万少年看浦东”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小学思政课和少先队活动。

少先队员们将走进寻访“红色浦东”的大门,在张闻天故居、李白烈士就义纪念地追忆先锋足迹,坐上“四史”巴士感受浦东速度、浦东高度,走进浦东中学校史馆、“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浦东精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