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落实“双随机”突出“一公开”监管达预期

闵行区吴泾镇城管执法中队使用市城管执法对象监管系统开展一季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日常检查中对监管对象库进行维护更新;并针对吴泾地区的实际情况,认真统计数据门类,对沿街商铺进行宣传教育,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电子化手段的快捷高效。

系统随机抽取的两名队员对永德路步行街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进行随机抽查,为了更好地检验宣传的有效性及智能信息传递的正确率,对检查对象未进行预通知。

对该房产门店进行检查前,我们队员首先依托政府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对该单位进行认证;其次联系相关市场监管部门查阅该房产门店的经营许可的信息。通过三方交叉汇总掌握该门店的真实信息,便于更好地在抽查中明确事项、处理合法。因此,在对房产中介门店检查中,既醒目地整齐悬挂着“营业执照”和“机构的备案证书”又出示了门店经营的“购房人的特别告知格式及盖章的出售委托书”、“购房人居间合同签字文本”及“租赁合同的签字文本”等主要经营性内外部资料。

下阶段,吴泾中队将继续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在宣传、监管、抽查的“三通”下进行智能电子化数据信息传输处理,促使监管成本下降、监管对象规范提高,杜绝执法工作的不公允和弊端的产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