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以高新技术助力高质量发展在自主创新航船上不断前行

3月23日,《中国开发区发展史》启动会暨高新技术开发区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中国务出版社举行。作为高新技术园区杰出业,苏州杰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杰成医疗”)受邀与科技部、中国商务出社、研究院领导、专家一道,共同探讨了开区对于中国经济社会的重要贡献。

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学技术评中心主任张兆西认为,作为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其中一个重要载体和支撑,开发区的良性发展就显得尤为关键。中国商务出社社长郭周明表示,开发区在整个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一直作为引领者的姿态出。特别是涌现出了一批试点“先行军”,如州工业园区。而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的高技术杰出典范,杰成医疗创始人张极博士线分享了创业体会,谈到了开发区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中所起到的促动作用。对于落户苏州,张极博士倍感温暖与欣慰。

在座专家就苏州工业园区在医疗技术面的独创性与引领性进行探讨时,也提出:“杰成医疗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创新企业。过去一般是我们从发达国家引进技术,杰成医疗让我们在心脏瓣膜领有了逆袭的机会,是我们向发达国家反向出的例子,这非常罕见,也十分重要”。

2016年2月,杰成医疗一举轰动海内。张极博士带领团队与加拿大著名心血管中心温哥华圣保罗医院合作,成功完成了首例应用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J-Valve®系统进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在当时,张极博士团队受到了时任中国驻温哥华前总领事刘菲的亲切会见。刘菲表示,“在科技方面,以前中国一直是从加方进口高科技产品和技术,J-Valve系统则是发达国家首例采用全部中国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器械,为中加合作展开了一个广阔领域,意味着医疗器械领域的中国创造走向世界。实际上,国家、地方政府、开发区扶持类似杰成医疗这样的科技创新企业,就是在造福国民,甚至也在造福全人类,同时也是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鲜明例证。实践出真知,由张极团队领军的杰成医疗,是真正攻坚在高新技术自主创新道路上的实践者。当部分高新技术产业正挥舞旗帜,大喊“弯道超车”之时,杰成医疗在心脏瓣膜赛道早已实现超车,并在直道上加速前行了。

从创业至今,张极团队带领杰成医疗已走过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相信缘起于苏州、根植于中国,但同时又拥有国际化背景及成功经验的杰成医疗,定会驾着自主创新的航船不断破冰前行。在十四五开年之际,我们期望看到更多园区积极支持推动有责任感有技术的实干企业,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