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套圈、竞答、剧本杀、密室逃脱……

“校园反诈游园会”好玩又长知识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手拿5个“法律圈”,快来套一套反诈盲盒饮料瓶,套中哪个饮料瓶,瓶里的盲盒礼品就是你的。反诈我们是认真的,反诈知识竞答的难度我们也是认真的,低、中、高的难度,你能冲到哪一“度”?小风筝上写下无诈口号,画上无诈LOGO,让“无诈”在校园天空拉风地飞一飞……

这个萌趣又富有警示意义的“第一现场”,发生在一场“青春不欺,校园无诈”校园反诈游园会上,由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等联手打造,借助寓教于乐的游园会形式,让同学们熟悉和牢记多种诈骗套路。

此次游园会上,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队伍与文保民警通力协作,设置“诈骗拼拼乐”“打击骗局”“最强反诈王”等十余种反诈宣传小游戏以及“剧本杀”、密室逃脱防诈骗沉浸式体验、反诈风筝放飞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师生参与其中。蚂蚁集团“无诈校园”志愿者还现场通过生动案例结合AI智能校园防骗码及防骗厕纸、防骗考卷等有趣的反诈周边,帮助学生们牢记反诈知识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