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文化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倾听民声,城管在线

小区居民们在公共空间内擅自搭建违法建筑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还会影响社区环境、市容市貌,同时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

近日,闵行区吴泾城管执法中队收到投诉热线反映,在虹梅景苑一街坊中存在着违法建筑。执法队员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到达现场之后发现所谓的违法建筑坐落于两栋居民楼之前,是两顶用简易的木质结构覆盖上五颜六色的涂塑布搭建起来的帐篷,帐篷内坐着十几位老人,簇在一起相互寒暄。执法队员找到了小区居委,阐明来意后,居委表示帐篷并不是近期居民自行搭建的,而是居委会主动帮助老人们在小区内搭建的“长者之家”。

执法队员表示此举不是长久之计,两处构筑物过于简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与居委会探讨后,居委会表示将尽快拆除两处帐篷,另寻一处新的符合安全建筑要求的“长者之家”。

下阶段,吴泾中队将与居委更多的交流互动,做到城管进社区,倾听民情民生,及时关切百姓诉求,改善辖区内住宅小区的居住环境,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与核心理念,提高居民对城管执法工作满意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