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金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首个银行自主研发司库管理系统发布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日前,在多家央国企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信银行在北京中信大厦重磅发布“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推出了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的司库管理系统——“天元司库”管理系统。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在致辞中表示,“天元”取意于围棋盘中最中央、统筹全局的星位,蕴含了该行着力服务位于国民经济“天元”之位的央国企,助力其管理层洞悉生产经营全域、统筹资源管理全局的深意。

据悉,“天元司库”管理系统打造了十二大中心、70个模块、875个业务功能点,集成了该行领先的交易银行生态化产品体系,内嵌了适宜央国企需求的决策流程与统筹路径。同时,系统可实现业务、财务系统功能横向打通,纵向集中分子公司资产、负债、票据等多维财资数据。该系统自去年10月上线应用以来,因“政策契合准、产品集成强、系统构架活、互联互通快”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中信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国资委“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库建设要求,不断迭代和升级“天元司库”服务体系,助力更多企业全面提升司库管理的精益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