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社区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千花俏争春

杨颖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杨颖 记者 孙琪 阳春三月看花去。你在1万平方米的花海“地毯”上打过卡吗?你见到过皇家系列、超级马克、白雪公主、拉布拉多黑等43个品种齐聚一堂的景象吗? 特别是其中还有阳光猎手、黑土地、玛丽琳、夜皇后等25个稀有品种。这样的邀约已经很令人心动了,那么,浦江郊野公园2023年3月4日第十一届奇迹花展就是下一站目的地。

高贵的郁金香总能受到游客的追捧,不枝不蔓的身形,整齐的花朵,会形成铺展的视觉效果。本次花展,43个品种一齐亮相,这样的阵势真的蔚为壮观。特别是俗称“夜皇后”的稀有郁金香品种,色彩为黑色。养尊处优的“夜皇后”对土壤也比较挑剔,必须由园丁手工“特制”,才能满足它们的生长需求。

另一个值得一看的珍稀品种是“铁筷子”,上海首个“铁筷子”主题展这次也能让你一饱眼福。铁筷子是一种极为美丽的花朵,宛如傲立风雪的优雅美人,与它的名字反差极大。“铁筷子”在国外享有极高的声誉,有“圣诞玫瑰”之称。铁筷子最佳观赏周期是在3月初到4月初期间,迎春开放。

天气渐暖,各色角堇、矮牵牛进入盛花期,还有高山杜鹃、金鱼草、雏菊、天竺葵、海棠等数百品种千万株奇花异卉将陆续成为“当家花旦”。此外,今年奇迹花园展区特意为小朋友们规划了全新的自然科普研学区,一期将提供奇迹花园研学手册、户外自然学校、色彩美育研究所等奇迹花园科普研学产品,周末还将陆续推出奇迹花园探险之旅、野外求生、时间管理局与小小创业家等研学活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