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4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朱敏荣获“2023健康产业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近日,以“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筑牢健康民族匠心品牌发展之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总经理兼书记朱敏代表医院参会,并在大会上发言。会上,朱敏总经理兼书记被授予“2023健康产业领军人物”荣誉称号,并被聘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大健康产业分会会员”。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在朱敏总经理兼书记带领下,坚持以服务病人为中心,以树立品牌为核心,以差异化竞争为发展战略,以大专科小综合为发展模式,实施“专家建院、技术立院、创新兴院”发展方针,专注于脑专科高端诊疗服务,用技术求生存、以服务谋发展、向特色要效益。

错位发展,让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出了一片新天地。如今,医院发展迅猛,从100张床位扩大到500张床位。“医院管理一定不要拘于一格,一定要打破常规”。朱敏总经理兼书记表示,医院管理一定要用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适时求新求变,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不断发展。朱敏总经理兼书记率

先将“精细化管理”引入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的管理中,成为医院的管理文化内核。他创新工作思路,对精益管理常抓不懈,向管理要效率、要效益,不断将医院精细化管理推向深入,医院成功通过“信用评价3A及能力评价五星医院”,两次国际JCI认证,在医院内创建了一种安全和质量文化氛围,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

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先后成立了院党支部、团支部和护理党小组,完善了工会组织建设,全面启动“党员示范岗”,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以科主任、学科专家“进社区送健康”为代表,形成了“前进有目标、身边有榜样、学习有标杆”的生动局面。

朱敏总经理兼书记表示:“荣誉的取得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但同时更是对我们的鞭策。今后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计划纲要,秉承务实、创新、诚信的实干精神,为创建现代化、国际化、专业化的脑科医院不断努力,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社会认可、患者满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