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金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商业地产提升城市功能,推动产业进一步发展

打造有独特社交属性的第三空间

近年来,城市更新的大潮不断迭起——现代化进程下如何在留住老建筑文化根脉的基础上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实现“更新”的真正价值,是所有旧改项目要面对的一个重要命题。商业地产的改造不仅仅拘泥于艺术、创意这样的产业,更多的是注入了商业的元素,实现文商旅融合,极大丰富了改造项目的城市功能,推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跨界美学生活街区即将诞生

近年来,长宁区政府对于愚园路的城市更新,使得百年愚园路慢慢成为了融合艺术、人文、娱乐的跨界美学生活街区。而在长宁区城市更新重点地标项目中,坐落于长宁路定西路愚园路三街交会处的又又中心工程进度一直备受关注。随着裙楼脚手架的拆除,白色大理石、弧形的拱顶,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外立面成为过往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

又又中心前身为上海华美达广场,作为愚园路的起点,它涵盖了原上海巴黎春天新世界酒店、贝尔特酒店、巴黎春天购物中心,曾经也为中山公园商圈树立了首个综合百货、酒店和公寓的标杆项目,奠定了中山公园商圈的基础。此次总改造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由丰盛企业集团旗下的丰盛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国际顶级建筑设计事务所龚书楷建筑师事务所(SKL)、Ricardo Bofill及知名景观规划设计公司DLC联袂设计打造,将原来的酒店+购物中心“变身”为集酒店、商业、办公于一体的精品综合体,以存量物业的形式打造中山公园商圈的新市场和新生态。改造后的商业部分总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从B3-3F,将集新锐品牌、美食空间、娱乐休闲、自在生活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成为时尚氛围浓厚的、具有独特社交属性的第三空间。除了坐落于长宁路823号的商场外,定西路的沿街商铺也在此次改造范围内,更加灵活的营业时间将极大丰富定西路的夜生活,与商场优势互补,从清晨到夜晚,从商场到夜市,热闹不打烊。

满足不同居住和生活需求

除了商业,办公与酒店也是商业地产在城市更新中不可忽略的业务版图。拿又又中心举例,在对现有市场进行深度调研后,谋求与附近综合体项目错位发展,进行互补,旨在更好地完善商圈整体配套,达到1+1>2的效果。改造过程中,项目将原有酒店的部分楼层(约2万平方米),改造升级为精品写字楼,在丰富项目业态的同时,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中山公园商圈。此次改造后,特别关注到了企业引进的方方面面,将积极响应长宁区政府号召,重点引进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金融商贸、文化传媒、生命健康等类型的企业。酒店方面,携手Hyatt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引入Centric、 Caption两个全新品牌线旨在为商务旅客带来崭新的体验。谈到近年来集团在上海不断尝试的一些项目改造,丰盛创建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项目总经理李维邦先生表示:上海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CBD内部可建设的地块工程寥寥可数。很多市中心的项目的设计理念和设备老化已经不能满足现时上海发展的需求,所以政府明智的推行城市更新政策,让各项目可以注入新的生命,从而优化稀缺地块的使用率和效益。“这次集团不惜成本配合政府定位,在城市更新政策下树立良好的范例,明确了发展商与政府配合可以达至多赢的局面。除了资金投入外,在市场定位、设计理念上,均为区内注入了新的活力。”除此之外,不少商业地产还充分考虑到了商业体的社交场景。近日,北外滩来福士L4 “来福公园RAFFLES PARK”全新开园,在繁华都市中心以“轻山系”理念打造了一片能让时间变慢的心灵绿洲,在这里,Z世代年轻人不仅能通过有趣的运动释放压力,更能借此破圈结识更多朋友。专注于推广新潮、好玩运动的‘引力新星’全新加盟“来福公园”,板式网球、飞盘、腰旗橄榄,时下热门火爆的新型运动方式,可让消费者以新社交、新模式、新体验疗愈身心,点亮生活灵感,释放繁重压力。

王婳/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