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防疫健康包公益计划启动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虽然新学期开学时间还未确定,但这毫不影响家长们“摩拳擦掌”为孩子们准备开学用品。开学前,要准备些什么你真的知道吗?近日,儿科专家医生竺乖叶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划重点”。

她建议,如果开学后,孩子坐公共交通上下学,建议一定要佩戴口罩。“口罩最好是用儿童专用的一次性防护口罩,一定要注意学生的个人卫生。”同时,一定要做到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必不可少。她建议家长可以让孩子们随身带一点消毒湿纸巾,勤快地擦拭自己的课桌、椅子,保持一个清洁的学习环境。

竺乖叶医生建议家长们准备的儿童口罩、消毒湿巾等开学必备物品,本报都为你准备好了!即日起,本报将发起“战疫有爱,少年有礼”赠送学生防疫“健康包”公益计划,由贝发集团赞助的学生防疫“健康包”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送出100份。

据悉,此次贝发集团友情赞助的学生防疫“健康包”,包含了针对学生群体必需的防疫用品、书包和文具,一站式解决家长们的难题,为学生学习健康保驾护航。每个“健康包”内包含30片3D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30片消毒湿纸巾、外贸款免洗抑菌洗手液、迪士尼文具礼盒套装、学生书包等。

即日起,家长可以关注“青春上海ACT+”平台,参与报名。只要是本市中小学生,每个手机号可报名领取一套,本报将根据报名情况随机抽取用户进行公益派发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