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购物节发放3000万消费补贴

召集“青春合伙人”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8月2日晚,“精彩金夏 惠在湾区”2022金山购物节在百联金山购物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购物节自7月起持续至9月,以“精彩金夏 惠在湾区”为主题,包含2场重要仪式、打响12个主题活动IP、百余项系列活动,通过商旅文体农跨界联动,打造全天候、全链条、全品项、线上线下联动的购物狂欢季。

值得一提的是,“全民乐享数字消费季”将发放3000万元的消费补贴,“青春购精彩”生活节活动将召集“青春合伙人”,用青年方式推介农产品、小店。

搭建“消费+”平台

金山品牌说“新”事

舌尖上如何沉淀乡愁?老品牌怎么“潮”玩出圈?工业品牌如何勾起文化记忆?“金夏限定集市”所构成的“商旅文体农”品牌生态圈揭开了谜底。

当日采摘的“桃王”摆上了夜集市,金山农民画开辟亲子体验区,金山多品牌带来了快闪舞蹈秀碰撞新火花……在金山工作的浦东市民虞先生赶在购物节开幕当天逛集市,一会功夫手上就拎了一只西瓜和两箱鲜桃,“西瓜2元一斤,一只西瓜才20元,真的便宜又新鲜,浦东买起码35元。”摊位负责人盛成是鑫品美产业化联合体负责人,他介绍,当天带来了600斤西瓜,80箱鲜桃,散桃和雪瓜各100斤,价格也给到最优,“一箱鲜桃60元,如果市民在网上下单,加上包装费、快递费,价格差不多100元一箱。购物节对商家来说销售更方便了。”

除了“金夏限定集市”以外,本次购物节还有一大波活动体现了“消费+”的理念。“金山味道”美食消费活动结合金山农业产品和餐饮特色,举办“缤纷百果节”“餐饮美食节”“咖啡艺术节”,宣传推介“金山味道”品牌。“金山如画”文旅消费活动串联金山全域旅游资源,开展“露营节”“民宿节”“亲子夏日游园”“海渔文化节”,打造“旅游+消费”特色路线。

发放3000万消费补贴

注重青年消费习惯

本次购物节,主办方联合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和上海农商银行八家银行共同开启“全民乐享数字消费季”仪式,发放3000万元的消费补贴。联动金山各旅游景区、商圈商户等,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惠活动,加快数字消费应用场景建设。

同时,结合此前推出的“金山40条”政策红利还开展“新能源汽车节”促销活动,推出免购置税、送终身基础保养、送油补等消费优惠力度,激活市民增换购车意愿。推出“金夏品质家装节”,线上线下联动推出覆盖电器、家具、建材等全品类购物消费活动,促进家电以旧换新,鼓励智能家电、绿色建材、节能产品等绿色消费。

“从数字生活、车辆换购、家装消费,我们锚定的都是年轻人的消费习惯,顺势培养消费新动能。”区经委副主任张蕾说,本次购物节包含的“青春购精彩”生活节活动将开展“青春体验官”“青春推介官”活动,并发起召集“青春合伙人”,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的传播方式推介金山农产品、老品牌、文旅景点和品牌小店。

同时也与抖音本地生活板块展开合作,购物节期间结合各商圈及特色小店相关促消费活动,邀请达人开展活动预热,并以“购金夏”为话题,对商圈、特色小店的相关主题活动及产品等内容进行话题推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