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题写结婚证书

笔墨之间留下爱的印记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通讯员 龙钢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通讯员 龙钢

本报讯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能得到这么一张书法家书写的结婚证书非常开心。”曾经在虹口区疫控中心支援工作了100天的新娘、上海犹太纪念馆工作人员曹佳怡激动地说道,“这是值得我们一生纪念的日子!”由市文联、虹口区委宣传部指导,市书法家协会、虹口区文旅局、民政局、文联、共青团虹口区委等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相约七夕·甜爱一生”——上海书法名家书写结婚纪念证书仪式昨天在线上举行。

七夕“书写结婚纪念证书”活动已经成为了上海乃至全国书法界的一个品牌,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由于疫情原因,从2021年开始,活动改为在线上直播举行。参加今年活动的8对新人,绝大多数都曾在前不久参加了第一线的抗疫志愿工作。昨天他们相约在浪漫的北外滩,让笔墨留下爱的印记,让婚书见证爱的恒久。

记者了解到,沪上八位书法家张卫东、吴福宝、蒋元林、王梦石、余仁杰、陆维中、李晓荣、王曦等为8对新人书写了结婚纪念证书,著名书法家张晓明老师题写《七夕赋》,著名篆刻家陈茗屋篆刻“琴瑟和鸣”印章并逐一盖在新人的婚书上;现场一对金婚夫妇——著名配音艺术家、译制片导演乔榛和夫人为八对新人证婚。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宋忆宁朗诵爱情诗,为新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