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揭幕

无人机闪送咖啡照进现实

青年报记者 冷梅

    2022年上海咖啡文化周昨日启幕。青年报记者 冷梅 摄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本报讯 轰动全城的Manner免费咖啡你喝到了吗?从3日晚间到昨日一早,被朋友圈疯狂刷屏的免费咖啡,从线上扩散至线下,让上海市民提前感受到了2022年上海咖啡文化周的热度。比这更酷炫的咖啡周“花式”开幕方式也在昨天隆重登场。

伴着清脆蝉鸣和细腻微风,躺在露营地的帐篷里,心心念念的美味动动手指就会新鲜出炉从天而降……这不是科幻小说的情节,而是真实发生在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的露营区里。昨日,美团联合Manner在上海开启全国首家位于露营地内的无人机咖啡快闪店,两到三分钟即可将刚做出的咖啡端到帐篷门口,让用户足不出营地也可享受到与店内一样的咖啡风味。据悉,本次快闪店所有上线的Manner饮品均由无人机完成配送,并免费提供给消费者饮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限时营业的咖啡快闪店,是其无人机业务在上海拓展的前哨站。根据规划,美团预计今年年内会在金山率先落地上海首条无人机送餐常态化航线。

昨日下午,2022年第二届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式在虹桥品汇天空广场举行。第二届上海咖啡文化周作为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的标杆活动之一,以“啡尝上海、不负热爱”为主题,重点打造咖啡消费优惠、咖啡文化集市、咖啡特色街区、咖香书香在上海等百余项系列活动,拓展咖啡消费的内涵深度、提升咖啡消费的人文温度,让广大市民游客通过咖啡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现场还发布了《2022中国咖啡产业白皮书》,总结了中国咖啡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趋势、新机遇,同时兼顾上海品牌、上海消费的亮点,为全产业发展提供前瞻性数据支持。

作为以展贸结合为核心的贸易促进中心,虹桥国际咖啡港将积极承接和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依托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地域优势和政策优势,叠加虹桥品汇的平台赋能,形成前店后库相结合、贸易零售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展示交易相结合的“从种子到杯子”的咖啡进出口贸易促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