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七夕等节庆推出新品与促销活动

上海首次举办“钻石珠宝文化节”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8月4日是我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里,第三届“五五购物节”重磅活动之一——2022钻石珠宝文化节开幕了。一群身着汉服的神秘顾客和掌柜来到钻石珠宝品牌的柜台前,演绎了一场古今穿越剧。

据悉,本届钻石珠宝文化节期间,国内外知名钻石珠宝品牌将结合七夕、中秋、国庆、新年等节庆时点,推出时尚、婚嫁系列新品和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文化节还将开展“携手一生牵手照片展”“新锐独立设计师珠宝首饰展”“大学生珠宝首饰设计大赛”“高端珠宝鉴赏会”等主题文化活动。

上海是一座因商而兴的城市,时尚基因传承百年。今天的上海,拥有着广阔的时尚消费市场和强劲的消费动力。截至2021年底,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规模稳居全国城市首位,奢侈品社零总额占全国半壁江山,新设首店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特别是钻石珠宝被赋予了多重文化内涵和时尚元素,已经成为上海时尚消费的一张闪亮名片。据统计,2021年,上海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0.3%,增幅位列所有社会消费品类别第2名;上海钻石珠宝销售额约占全国市场总额的七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