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季你准备好了吗?
2019-04-14 生活


【文/陈黛曦】

没有任何主角光环,没有纯粹的正邪对立,都是这套剧非常有“成人感”的吸引力。

全球剧迷等《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的热情似乎已经快要超过五十年前我们等《大闹天宫》下集了。预测不怕打脸,讲错就当没说。

第一个预测重点是:女王之死。截至第七季,三个女王,三分天下,临冬城三傻这个角色如今成了一个尴尬的存在——继续黑化,没有理由;情感发展,没有对象……难保不在第八季第一个领盒饭。龙妈也有80%死亡的可能性,第三季中她曾进入幻象,可以用弗洛伊德理论阐释这个梦境——梦里的男人和孩子不一定有特指,而是一种爱的牵绊,最终导致龙妈没有在权力的道路上走到底。就好莱坞的编剧套路来说,第八季至少一半剧情都会铺垫必死的瑟曦如何占尽优势,但她最终应该死于詹姆之手。

接着预测剧中两组人物的情感发展。第一组我想说的是詹姆和美人,很多网友都觉得,两人之间已经超越暧昧了,简直已经是真爱了。另一组也许是二丫与铁匠,他们曾一路同行,有情感基础,分离的时候二丫很舍不得地说:“I'm your family.”铁匠说:“You are my lady.”也不失为情感的伏笔。

第八季必定到来的引爆点首先是雪诺的身世之谜,然后龙妈和Sam的杀父之仇也许会在离间龙家姑侄时起作用。对于瑟曦来说,一个神奇的杀母杀父仇人是自己的亲弟弟小恶魔,他们的这笔账也该算一算。

这是一部几乎以实打实历史剧的手法讲述的故事,一部具有史诗气质的魔幻剧。它在当下注意力被极度打碎的时代,吸引到各种类型的观众,无疑是巨大的成功。我愿意把它归结为是一部以魔幻作为外衣,以现实逻辑作为内在推动力的戏。你会发现,龙妈的复国上位之路,并非是开了挂的魏璎珞。她有太多普通人的规定性与局限性,她的龙小孩甚至有青春叛逆期,她有完全无能为力的时刻。人物命运的决定性时刻,多是建立在现实逻辑上。

第七季质量并不高,但丝毫没有影响第八季在两年后的开播热度。所以不如我们一起来降低期待值,等待惊喜。

文/陈黛曦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