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绿色地球握手
2019-04-21 生活

图/资料

从2019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条例指出,上海市“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体系,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在条例的第四条中规定,本市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进行垃圾的四种分类。

从垃圾投放开始,坚持分类处理,保证我们在扔垃圾的时候,就能协助后端的分拣系统做到更合理有效的垃圾处置。我们加强了垃圾分类处理的意识,举手之劳,就能提高垃圾的分类回收率,减少对地球的污染。这样做不但对其他人友好,更是对地球友好。在上海绿舍离生活方式发起人周一妍看来,这套垃圾分类体系上海独创,相较于其他地区,具有很强的引领性。而从个人出发,行为点滴就能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用自觉自律形成一种公德心,不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受益,也会成为中国人提升国民素质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零垃圾践行者Chris,在澳洲生活了7年。她不仅将zero waste视为一种环保行为,更内化成了她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进行有效的垃圾分类是第一步,生活中尽量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篮子、网兜、环保袋、可重复使用的玻璃罐子、玻璃器皿,去超市自备环保包装,尽量购买散装食物,少点外卖,杜绝一次性包装……我们可以从许多行为习惯上入手,减少碳排放,减轻地球的负担。

毋庸置疑,任何一次觉醒,都是从一个简单的行动开始!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