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潮流万花筒
2019-04-28 生活

文/田童心

每年的4月,米兰设计周汇集全球顶级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成果,被誉为世界设计潮流的“风向标”、各大品牌斗法的舞台、设计创意工作者的狂欢节。2019年,逾30万热爱设计的人们齐聚米兰参加这场盛会,捕捉设计界最新的资讯,参观脑洞大开的创意设计,感受最前沿的设计趋势,获得无数次与设计大咖们擦肩的机会。

OLED概念电视机

这款松下推出的透明OLED屏幕“vitrine”,看上去就像一个玻璃橱窗。其实它是概念电视机,也作为瑞士家具品牌Vitra的装置的一部分在米兰设计周展出。产品采用木制框架制成,装有一块似乎是玻璃的屏幕。因此,它在不使用时,能够自然融入任何现代生活空间。

仿生扶手椅

这是坎帕纳兄弟公司推出的另外一件新作品——bulbo扶手椅。被热带花朵包围的巨大黄色织物椅面,就像热带丛林中的巨型花卉,充满了异域风情。

超自然白日梦系列灯具

这个系列灯具的灵感来自威尼托奇妙的森林。森林元素被从自然界中提取出来,成为五个雕塑灯,似乎悬浮在一个神秘而抽象的现实中。树枝和“超自然”元素在黄铜材质上体现,如同植物授粉的过程。

Venezia灯

由设计师Marcel Wanders设计,灵感来自传统威尼斯灯笼的Venezia灯,集现代简约的设计语言和传统器型于一体。玻璃灯罩和皮革吊线的组合,大胆而富有创意。

茧型吊椅

坎帕纳兄弟公司带来的充满活力的霓虹热带风情系列,照亮了整个昏暗的展区。该款是覆盖着红色人造皮草的茧型吊椅,让人联想到悬浮的一枚鸡蛋。

编织材料家具

Moon Walk系列出自和Marni家具公司合作多年的哥伦比亚工匠之手。作品由充满未来感的几何线条和异域的部落图腾组成。家具的沉重感被它们轻巧颠覆,让原始和未来无缝连接。

Myriad灯具

它们仿佛来自于大自然。设计师将锋利的枝节与柔和的反光光线融合在一起,营造出整棵树的感觉。这款灯具以生物发光为灵感,通过光线在灯罩的顶尖处非对称式旋转,散发出温暖的光芒。

Stoneland系列灯具

新的Stoneland灯具系列灵感来自石材加工工具的形状和动作。钉子、管子和滑轮,成为修饰性的结构或互补元素。其中运用的大理石材料由StoneLab设计公司提供,为这个系列增加了丰富的表现,并成功应用了几种大理石加工技术。

Mila系列灯具

该款设计通过手工吹制的玻璃与弯曲的几何线条结合而实现,简单而优雅。珍珠般的光芒在金属巢中柔和地闪耀着。Mila吊灯无论在商业氛围还是家庭环境中都具有高度的融合性。


文/田童心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