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大国工匠”从中小学抓起
2019-04-30 教育

记者 郭漪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立健全区域劳动技术学科教育发展机制,发掘劳动技术学科育人价值,推动劳动技术学科课程实施,推优参加上海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科竞赛,金山区组织举行了首届“金匠杯”中学生劳动技术学科竞赛。

竞赛开幕式上,来自华师大三附中的张馨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从自己的参赛项目——实体设计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这一劳技学科的收获和感悟: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激发了创造性思维,更启发了对未来职业方向的探索。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实体设计、电子控制、工艺木工、布艺制作、金属加工等五个项目,91个学生参加。

金山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陆丁龙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金山教育积极探索了“一体化德育”“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的实践研究,确立了“立德树人,学科育人”的根本任务。在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过程中,我们需要结合劳动技术“会动手、能设计、爱劳动”的课程总目标,不断提高学生的技术素养。他指出,一个“大国工匠”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从中小学抓起,从娃娃抓起。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