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行学子:课余生活得天独厚
2019-04-30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剪纸、土布贴画、舞龙、魔幻空竹、独轮车……新农村的孩子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奉贤区庄行学校的孩子们就在这样的“沃土”上快乐成长。

每周,每个班级组织不同的课余生活,丰富有趣的活动成了孩子每周最期待的活动之一。“不再那么无聊了!”庄行学校五(4)中队学生谷骏翔平时喜爱阅读,自从学校开展了课余活动后,他的课余时间排得更“满”了。他直言,最喜欢“土布贴画”、“古镇历史文化探究”,其次就是电子信息类活动。闲暇之余,他还喜欢和小伙伴打乒乓。“课余生活中找到快乐和充实,学到各种技能,还锻炼了各项能力。”不少学生在课余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得好名次。

“8小时之外”,如何科学合理地指导课余生活,让孩子快乐成长?庄行学校师生一直在探索,在学校原有31门特色课程的基础上,又共同开发了具有庄行乡镇特色的农村中小学课余生活活动项目,其中有40项适合小学生的自创活动项目,39项适合初中生的自创活动,还结合社会热点开发了13项生态环保自创项目。经过2年的探索、应用与推广,师生、家长和学校都收获了惊喜。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