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故事也有上海故事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2019-05-30 文娱

港珠澳大桥被誉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港珠澳大桥被誉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的建设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大桥建造过程中与上海发生过怎样的故事?日前,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携漓江出版社推出的新书《大桥》在上海钟书阁大融城店,与读者分享上海与港珠澳大桥的“情缘”。

作为著名的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总是能在第一时间走进现场,接触到核心人物,所以他的报告文学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你知道吗,大桥有许多关键的工程都是上海人在做。这本书尽管讲的是港珠澳大桥,但是今天我们是讲上海故事和中国的故事。”何建明说,书中透露,大桥两个人工岛筑岛用的120个大钢圆筒是由上海本土企业振华重工集团制造并运输至广东伶仃洋施工现场的。振华重工集团在焊接工艺上的匠心独运,体现了其在钢铁制造上的科技创新。

《大桥》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设计师林鸣为切入点,聚焦大桥核心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建设中的种种困难与曲折,以及建设者们凭借勇气、毅力与智慧克服困难,最终达成目标的艰难历程,展示了新一代桥梁建设者们广阔的胸襟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该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读者揭秘港珠澳大桥不为人知的秘密,以及筑桥工程师们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新时代的“大桥精神”。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