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际职业学校篮球赛举行 中职生体育竞技有了更大平台
2019-05-27 教育

近日,2019年省际职业学校首届篮球赛在上海市商业学校拉开“战”幕,来自5个省(市)职业学校的篮球健将同台竞技,此次比赛也意味着上海中职生有了更大的体育运动竞技平台。

记者 徐红清 通讯员 郭洪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激烈:参照国际比赛规则,展现运动魅力

省际职业学校首届篮球赛共吸引来自上海、北京、重庆等5个省(市)的中职校篮球队参加,“都是当地中职校里的篮球冠军队。”中职体协副秘书长郭洪介绍道,比赛采用国际篮联最新审定的2018年《篮球规则》,采用单循环制,决出第1名至第5名。

首场比赛在上海市商业学校拉开序幕,北京商贸队和江苏南京队一上场就打出了“火药味”,在第一节比赛的前几分钟,比分就被不断刷新,引得场外观众不断惊呼和喝彩……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不仅展示了高超的球技,更展现出了他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团结友爱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

经过3天的比拼,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振华外经职业技术学校分获男子组第二名和女子组第三名。

突破:搭建全国性体育竞赛平台

中职生有全国性的技能、艺术等类别的大赛,却没有全国性的体育竞赛平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寻求突破,此次省际职业学校首届篮球赛的牵头单位——北京市职教体育协会走访了近二十个省(市)进行调研,并得到了积极响应。

“把篮球作为第一个赛项,是因为篮球运动在中职生中有着广泛基础,是他们增强体魄、愉悦身心、锻炼意志、塑造品质的重要体育运动方式。”郭洪表示,为办好此次比赛,五省(市)的相关部门先后召开5次策划会。

市教委职教处处长赵宁认为:“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而2019年省际职业学校首届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已为搭建全国性的中职生体育竞技平台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上海市中专体协秘书长钱岳金表示:“这是四十多年来迈出的一大步、是一个突破。”


记者 徐红清 通讯员 郭洪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