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文华表演奖的艺术家联袂登场 惠民演出让艺术节更有温度
2019-06-01 文娱

获奖艺术家通过惠民演出将艺术带到百姓的身边。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昨天下午,中山公园内,掌声阵阵。为了更好地体现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刚刚在今年的第十六届文华奖评选中获得“文华表演奖”殊荣的艺术家们,特意来到了中山公园的惠民演出现场,对自己参与评选的剧目片段以及拿手节目片段进行集中展示,受到了市民的热情追捧。

这个名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公益惠民演出文华表演奖集锦专场”的惠民演出,剧目主要分为两大类。戏剧类由中国评剧院主要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王平,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原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由长平,晋城市上党梆子传习所所长、国家一级演员陈素琴,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周虹,上海淮剧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梁伟平,广东粤剧院党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等分别带来评剧《母亲》选段“儿疼娘”、话剧《干字碑》片段、上党梆子《太行娘亲》选段、闽剧《双蝶扇·忆双蝶》选段、淮剧《武训先生》选段、粤剧《白蛇传·情》之“钟情”等参评获奖剧目选段。而音乐舞蹈杂技类则是由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丹丽,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国家一级演员曹舒慈,解放军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雷佳等为观众带来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芭蕾舞剧《敦煌》、民族歌剧《白毛女》“北风吹”等参评获奖剧目选段。

自5月17日起至6月1日文华奖公益惠民演出共组织了40家演出院团、1296位艺术家在上海大世界、中山公园、火柴电竞馆三个场地上演了32场惠民演出,吸引了6万多人次观众参与其中。演出类型包括戏剧戏曲、歌剧舞剧等,并特邀剧团内艺术家或专业人士进行现场讲解和导赏,真正实现让艺术走出剧院、走到户外、走近广大市民身边,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让广大观众有实实在在的文化获得感。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