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话未来工作者关键素养
2019-06-03 教育

记者 徐红清

全球经济正处于第四次产业革命中,技术创新和全球化正给劳动力市场带来全面而迅速的变化。那么,未来的工作者应具备哪些关键素养?在近日举行的“连接与对话·面向未来的‘我’暨2019年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校园科技节”上,高校教授、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企业“大咖”们,共同给出了一份“关键素养指南”。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教授李俊,对汽车行业人才技能需求进行分析:“除了应具备装配与拆卸、调试与测试等硬技能外,还应具备好奇心、上进心、坚持与忍耐、勤学好问等软技能。”

熟练技术劳动力逐渐成为众多用人单位渴求的人才。这样的人除了专业技能外,还要具备一定的管理、社交、学习、适应、规划等能力。

为助同学们具备这样的素养,来自企业的管理者,则给出了更具体的建议。

iTutorGroup首席运营官汤峥嵘以自己在国外留学以及在阿里巴巴公司工作时的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在不知道自己能如何时,勇于打破恐惧的边界,无畏向前”。他还提醒,一名优秀的员工,要知道怎么做项目,要有主人翁意识,不能只把自己当作工作的执行者。


记者 徐红清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