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大爱”儿童慈善画展举行
2019-06-08 文娱

青年报记者 郦亮

第三届“小手大爱”儿童慈善画展日前在白玉兰广场拉开帷幕。由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参与推进的这个慈善画展,已经成为培养孩子公益爱心的重要平台,日益获得社会的关注。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的小画家有千余人,他们通过培训机构和网上自由报名参赛,最终选出260幅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充满了童趣和想象力,堪称儿童绘画的佳作。在颁奖活动现场老师、家长和小朋友2000余人来参加这个盛典,观摩小朋友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宋庆龄儿童阅读室的小朋友也选送了作品参展,这些小朋友的作品来自青海、河北、河南等地,生活学习在老少边穷地区的小朋友因路途遥远虽然没有亲身莅临现场,但他们的画作来到了上海,展示在黄浦江畔白玉兰广场36楼,带来孩子们的一片心意。

据了解,此次慈善画展所募集的善款将用于支持偏远地区孩子的学习和教育。而其目的就在于,让参展的孩子从小就知道“小手大爱”的重要性,了解公益对于这个社会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宋庆龄儿童阅读室由宋庆龄在1946年于上海创立,2017年重新启动。宋庆龄儿童阅读室通过配送书籍、配送设备、环境改善、师资培训、艺能输出、组织活动等方面,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改善文化艺能学习环境,启迪智慧,开拓视野,为孩子们开辟美好未来。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