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导演身份 投拍教育题材 邓超:因为我也有孩子
2019-06-19 文娱

马氏父子赚足观众眼泪。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日前,《银河补习班》在上海举行超前观影活动,导演邓超、俞白眉携主演白宇、王西、孙浠伦、梁超、冯泽昂与观众真诚交流。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银河补习班》聚焦在家庭教育话题上,马皓文(邓超饰)对于儿子马飞不同寻常的教育方法掀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讨论,马飞一步步探寻自身目标、寻找人生意义,励志成长也鼓舞了在场所有观众。

邓超、俞白眉和两位导演则表示,“我们不是教育专家,这部电影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是提出问题,希望听到大家更多的分享”。俞白眉更是就电影里马皓文的教育观念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任何一种教育方式都有它的优劣势,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目共睹,我们希望孩子学到的是思想,是方法。”电影激发现场家长的集体共鸣,一位孩子妈妈坦言:“我觉得《银河补习班》应该是中国每一位家长,都应该参加的一次补习班。”还有影评人这样解读片名:当你的眼睛离开书本,放眼宇宙,整个银河系,都可以是你的补习班。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聚焦教育题材?

邓超:因为我也是父亲,关于自己孩子的未来和父亲的过去,像所有中国人一样,碰到很多生活中的困惑,其实这个项目已经想了六七年了,我和俞白眉从认识到今天,一直交流类似的话题,所以想拍这样的电影。

记者:饰演成年马飞的白宇表现不俗,导演如何评价他的表现?

邓超:小白主动提前进组,每天在专业的俄罗斯团队的指导下,进行头部向下吊威亚十余小时的超强度训练,模拟失重状态,常常练到双眼充血、全身酸痛,超级敬业。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