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志愿者+一年营员 上海姑娘“炼成”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铁粉”
2019-07-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来自上海浦东复旦附中分校的严蕴迪,从初中开始就成为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的志愿者,一连四年接待世界各地小伙伴。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15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的开营仪式上,她成为一名营员,将与来自20个国家的小伙伴一起度过10天。

今年的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玻利维亚、布基纳法索、中国 、德国、日本等共20个国家125名“00后”参加。其中,布基纳法索、巴拿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系首次参加。 

在未来的10天内,来自不同国家的营员们将通过文化课堂、素质拓展、参观游览等动静结合的活动感知中国文化,增进相互了解;乘船游览浦江夜色、入住上海普通家庭,让外国营员们留下深刻的“上海记忆”;国家主题秀和文化市集则为中外营员提供了施展空间;与上海青少年的交流互动将在他们心中播撒下友谊的种子。 

一个月前,当得知自己入选友谊营成为中国营员时,严蕴迪激动万分,“这次要好好融入各国小伙伴中,介绍上海历史,中国文化。”

严蕴迪是友谊营的“铁粉”,早在四年前,13岁的她在家接待了一名墨西哥女孩,随后的每一年,她家都接待世界各地小伙伴。一个周末的相处,结下一段情谊,重新认识世界,至今这位上海小囡还与一名法国小伙伴保持着联系。

为了今年友谊营的国家主题秀,严蕴迪亲手做了十只中国特色的香囊。在一起外出游览上海美景时,她也准备当一名尽职的小导游,展现上海的包容与亲和。

开学后即将步入高三的严蕴迪,已经思考起大学所要报考的专业——国际关系专业,可以说,这也是友谊营在她心中种下的种子。

据悉,活动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已经15岁的友谊营以“欢乐、互动、友谊、使者”为特色,规模越发壮大,组织更有序,内容更多元,已成为中外青少年交流沟通的一个重要平台。主办方想让各国青少年作为民间交流的形象大使,为世界和平、繁荣与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