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来青年公益音乐会 金承志:就像赴好友饭局
2019-07-19 文娱

铁打的彩虹,流水的明星。再度采访金承志,他笑着说,青年公益音乐会办了三届,彩虹就来了三届,未来还要一直来,“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有点不安,但现在每年的青年公益音乐会,已经像跟朋友一年一次约个饭局了。”

青年报记者 陈宏

谈合作公益音乐会

记者:为什么这么认可青年公益音乐会?

金承志:首先,我们想一直来。因为这个音乐会和彩虹有两点属性比较契合,都是青年人,服务对象也是青年人,表达主题也是青年人,这些五颜六色的人汇集到一起成为一股力量,这跟我们团一样,我们团员也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职业,只是爱好音乐才聚集到一起,像我们公益的主题,虽然我们是普通人,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

记者:您比较欣赏哪种做公益的方式?

金承志:对我来说,排第一的还是写作品。就像这次我们演绎了一首《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我的这个作品一开始是写给自闭症儿童的,这些孩子心里是美好的,但外面人看到他们的举动可能会不理解,这首歌就是呼吁人与人之间增加理解,探寻内心的美好的。这个作品最后成了我们音乐季甚至巡演的主题。我们特地去做一件公益,曝光量有限,但如果是做成一首歌,大家传唱,然后来听音乐会,都能感受到这个温度,这样的效果是1+1大于2的。

谈合作郑云龙

记者:郑云龙刚才一直在唱要和彩虹合作的那首歌,说还挺难的,您是故意考验他吗?

金承志:不是,这个作品写了很久了,而且是他自己选的。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简单的作品,哪怕音符很少,你要唱出感觉来,还是很难,但郑云龙有这种魔力,能够把复杂的东西变简单,化腐朽为神奇。把很多看上去不经意的句子,加上他一两句他自己的情感表达,就变成他自己的东西。这是他特别厉害的地方。

记者:彩虹的演出,曾经还在现场打出“不准和郑云龙谈恋爱”的观众提示?

金承志:那场演出,郑云龙正好在参加《声入人心》,很多女生都喜欢他,我们就弄了一个梗,说在剧院里面要做到“不吃东西,不开手机,不吵到别人,不跟郑云龙谈恋爱”。只是用了一个梗啦,是侧面夸他的人气的。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