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炎值爆表”惹的祸?
2019-07-29 天下

新华社 图

北半球如今最“热”的新闻,莫过于“热”本身。从中国到美国,从北欧到南亚,“炎值爆表”消息频传。极端高温影响着民众健康和社会生活,也促使人们对大自然发出的警示作出更深远的思考。

两名美国游客捅死意大利警察

意大利警方27日说,两名美国游客供认捅伤一名意大利警察并致后者伤重不治,正因涉嫌谋杀和敲诈勒索罪受到羁押。

意大利国家安全警察没有公开两名涉案美国男子的姓名,只说他们的年龄均为19岁,没有犯罪前科。一名要求匿名的调查人员说,两人在首都罗马与一名毒贩交易,发现收到的“货品”并非可卡因后抢走对方装有手机的包。

意大利国家安全警察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人要求毒贩带100欧元和1克可卡因来换包。毒贩随后报警,称自己安排了一场与小偷的会面。警方25日凌晨赶到会面地点后与嫌疑人发生冲突,35岁的出警警察马里奥·切尔切洛·雷加身中8刀,送医后不治身亡。

声明说,警方依据监控视频画面和目击者描述迅速锁定两名嫌疑人,在案发现场附近一家酒店将正准备离境的两人抓获。警方从房间内搜出一把疑似刺伤雷加的长刀以及两人案发时所穿衣物。在“铁证”和检方讯问面前,两人对罪行供认不讳。

随着调查深入,两人被带往罗马一家监狱继续羁押。

餐盘当武器 英国一邮轮现群殴

英国P&O邮轮公司一艘从挪威卑尔根驶往英国南安普敦的邮轮发生群殴事件,涉事乘客用餐盘、家具当武器,现场混乱不堪,多人受伤。邮轮靠岸后,部分涉事人员遭警方拘留。

英国《都市日报》27日以多名目击者为消息源报道,事发26日2时左右,邮轮那时已经起航大约12个小时。在邮轮16层餐厅,一批乘客发现一名乘客扮成小丑,想起己方预订邮轮时以船上不举办化妆舞会为前提,随即发生冲突。一名目击者说,多人用餐盘和家具当武器,现场“到处是血”。6人遭“重点攻击”,多人受伤。一些邮轮员工说,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

事发前,16层餐厅举办一场正式晚宴,宴会结束后不少乘客“又喝了很多酒”。

事发后,邮轮员工要求涉事乘客不得出客房。27日一早,邮轮在南安普敦靠岸。船上两名乘客因涉嫌袭击他人遭警方逮捕、拘留。

P&O邮轮公司发言人说,所有乘客已经下船,当地警方正在处理这一事件。

德国一野营地起火 68人受伤

德国警方28日说,下萨克森州库克斯港一处野营地受火灾波及,导致68人受伤。

据德国媒体报道,火灾发生在27日晚。野营地附近田地中一辆联合收割机突然起火,火势逐渐蔓延至野营地附近。28日凌晨,警方疏散了附近大约1800人,其中300名游客已被安置在安全地带。

当地警方说,火灾已导致68人受伤,许多人吸入浓烟。有7人被送医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当地政府派出了200名应急人员,目前火情已得到控制。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