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玩美季”带动城市服务消费,20-35岁消费者占八成
2019-08-01 天下

服务消费已占据“半壁江山”。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2019年上半年全部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中服务消费占比为49.4%。消费者对文体娱乐、教育、医疗美容等服务消费需求日益旺盛,国内消费形态正由实物消费加快向服务消费转变。

7月中旬,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旗下到店综合事业部推出了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活动——“7月玩美季”,覆盖城市生活KTV、美发、美容spa、美甲、医美、健身、足疗、游泳、玩乐、儿童乐园、宠物、早教中心、学习培训、婚纱摄影、家居装修等188种“玩美”服务。

美团的这场“玩美季”活动正在点亮中国1000多个市区县的服务消费:756万用户参与活动,10万家服务类门店提供优质服务,863万特惠服务订单被抢购,线上消费额达12亿元……亮眼的数字折射出夏日服务消费的无限潜力。

服务消费的中坚力量都是哪些人?美团“玩美季”活动数据显示:58.9%购买优惠服务的用户为女性,“精致又精明”的女生依然是会过日子的代表;参与活动人群中,20岁到35岁的用户占82%,相信同期参与“打榜1亿超话”的杰伦粉丝也不忘同时抢订五折团购;此外,服务类订单“囤货”的用户也不少,活动期间有21990人共下了5笔订单、1527人下了10笔订单。

从城市方面看,上海、北京、成都、深圳、武汉在活动中展现出了最强的服务消费力,其中,入夏更“爱耍”的成都“玩美”消费力一路超越深圳、广州、杭州等位居全国第三,中部城市武汉强势“逆袭”超越广州在总订单量上排名第五。

一方面,新一代消费者们“钱包鼓了”、服务消费潜力迸发,另一方面,在“互联网+生活服务业”助推下,服务供给的新体验、新业态在不断涌现。

从美团“玩美季”活动数据来看,虽然KTV仍然占据人们玩乐心智的第一位、以146万线上订单数量拔得头筹,但游戏厅电玩城、密室、酒吧、VR、DIY手工坊、桌游轰趴等相对新兴的玩乐业态亦显示出不俗的消费潜力,其中游戏厅电玩城线上订单量近30万单、密室线上订单量近20万单。

“夏日经济”在美团“玩美季”被点燃,其中,游泳馆消费量飙升、线上订单量突破30万单,美发、美容、美甲、医美“四美”业务迎来需求旺季,“Tony老师”们共收到110万个美发订单,爱美人士们还抢订了超过50万个美容Spa订单、近40万个美甲订单。

亲子经济亦成今夏服务消费亮点,不仅培训班预订白热化,遛娃也成暑期刚需——近20万单亲子游乐优惠团购被爸妈们抢订一空。除此之外,宠物主们毫不吝惜地给自己的“毛孩子”下了超过9万个服务订单。 

服务消费不仅要个性化、差异化,更重要的是品质化,除了线上优惠力度大,线下服务供给质量也是消费的重要助推动力。

“在美团上五折预订了周日黄金时间段的中型包房,平均下来每人才30多元。不仅设施好、环境好,还送了酒水、小吃、果盘,对于我们这些享受美团优惠服务的客人服务非常棒。”一位深圳的吃喝玩乐达人对当地KTV商家“印象纯K”如此评价道。

为了提升线下服务供给质量,美团到店综合事业部联合商家推出了“商家会员卡”产品,3次剪发卡、5次美甲卡、3次游泳卡、5次健身卡……成为“玩美季”活动中热门的产品类型,对消费者来说,不仅比团购价格更优惠,在消费安全和服务质量上也更有保障。

据介绍,发起此次“玩美季”活动的到店综合事业部是美团到店业务之一,其与到店餐饮、酒店旅游业务一起为消费者提供城市生活“吃住行游娱美教医”等200余类生活服务,为本地综合生活服务商家提供营销、经营等数字化服务。目前,到店综合业务涵盖洗浴、KTV、美业、医美、亲子、结婚、运动健身、学习培训、家居、宠物等上百个生活服务细分行业。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