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美又施关税威胁背离正轨更解决不了问题
2019-08-03 天下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方突然宣布将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在中美刚刚结束上海重启的第十二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并同意下月继续磋商背景下,美方此举令人惊诧,更令人失望。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加征关税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

此番加征关税消息一出,美股全线下跌,国际社会也有言论担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或将令全球经济和供应链日益承压,加之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种种迹象显示,美若继续肆意妄为动辄施加关税威胁,根本解决不了美国农场主和“铁锈带”蓝领工作的问题,只会损人不利己,把自己也带入“死胡同”。

合作始终是中美最好的选择。从6月底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到7月底上海重启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进展来之不易,双方要珍惜前期付出的努力。中方近期已根据市场需求从美国采购一批农产品,这是中方落实中美元首大阪会晤重要共识的诚意和务实之举。希望美方能及时纠正错误,以更加务实理性的态度,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与中方相向而行,尊重彼此的核心关切,回到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