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上汽青训夏令营”开幕,小球员通过刻苦努力可入选上港梯队
2019-08-05 文体

开营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8月3日晚,由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上汽集团主办,上海踢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2019上港上汽青训夏令营”在上海国金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青训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5家上港青训基地的66支球队,总计856名教练员及小球员参与其中。除了趣味十足的足球嘉年华活动和上汽集团品牌体验之旅,他们还将在未来8天时间里,为本届“上港上汽杯”赛事的冠军奖杯展开激烈的角逐。

“上港上汽杯”是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直属青训体系下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参赛球队来自全国各地的上港青训基地。赛事举办旨在打造上港青训基地切磋、交流平台的同时,检验各基地的工作成果,发现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在全国范围扩大足球人口。

迄今为止,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青训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三届,并在全国范围获得了良好的口碑。随着夏令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杯赛赛制也得以进一步丰富。本届“上港上汽杯”将开展U9—U10五人制、U11八人制及U12八人制三项赛事,均采取“小组赛+淘汰赛”的杯赛形式。

上海上港队于海、蔡慧康、吕文君、王燊超、颜骏凌等一线球员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夏令营中的小运动员们送去了祝福和期盼,希望小运动员能热爱足球,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去追逐梦想。这份“礼物”在夏令营的开幕式上播放后,也让孩子们非常感动,而在开幕式结束后,孩子们又来到了上海体育场,现场观看上海上港与天津天海的中超联赛焦点赛事,近距离感受了球星们的风采。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伊始就极其重视青训体系的建设与发展。除了拥有完善的各级青训梯队,还着眼于在全国范围设立上港青训基地,进行青少年足球人才的挖掘和培养。至今,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青训基地加入了上港青训大家庭。

作为俱乐部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同样希望通过“上港上汽青训夏令营”进一步加深彼此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为上港青训乃至中国足球青训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相信上港上汽青训夏令营将会成为一项具有品牌价值的优质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的青训基地加入上港青训体系之中,进一步扩大足球人口基数。同时,青训基地的小球员们也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入选上港梯队之中,并为中国足球的崛起而奋斗。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