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城市发生枪击事件,致20死26伤
2019-08-05 天下

8月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民众参加悼念枪击案遇难者的守夜活动。本文图片均据新华社

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3日发生群体死伤枪击事件,20人已经确认遇难,26人受伤。一名白人男青年被逮捕,枪击动机可能是“仇视”。

【最血腥日之一】

枪击3日上午发生在埃尔帕索市一家沃尔玛超级市场。当天是周末,警方说,超市内估计有1000至3000名顾客。超市旁边是一家大型购物中心。

一些目击者说,大约10时30分,枪声响起,枪手看似随意开枪,没有特定目标。

当地警察、州警察、国土安全部等多部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电视画面显示,超市外有大批执法人员,其中一些人戴头盔、穿迷彩服和防弹背心、持步枪。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在记者会上说,20人遇难,20多人受伤。埃尔帕索市警察局长格雷格·艾伦说,26人受伤。

“这原本是一个平常的休闲购物日,”阿伯特说,“却成了得州历史上最血腥的日子之一。”


执法人员在枪击案现场附近警戒。

【“快跑!快跑!”】

美国媒体发布民众在超市内外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的紧张、慌乱状态。

一段视频显示,拍摄者和另外一人卧倒在超市椅子下面,录像中可以听见持续、急促的枪声。

另一段视频中,一名女子在超市内跑着拍摄,画面摇晃,她喘着气,催促家人“快跑!快跑!快回家”。

一段在超市外拍摄的视频中,至少3人倒在地上,其他人大声喊叫,寻求急救帮助。

一名女性说,她刚把车停在超市外停车场,枪声响起……“你能听见‘砰砰’声,一声接着一声,”她说,“我看见一位女士,似乎刚从沃尔玛出来,去她的汽车那里。她倒在地上。”

这名目击者描述,枪手“乱射一通,没有特定目标,只是向任何看见的人(开枪)”。一名顾客说,他与母亲躲在两台自动售货机之间,躲过一劫。“那个人向我开枪,但是没打中。”

【种族仇视?】

警方暂时没有发布嫌疑人的姓名和身份。多家媒体报道,嫌疑人是帕特里克·克鲁修斯,21岁,白人,来自得州达拉斯市附近的艾伦市,距离埃尔帕索1000多公里。

美国KTSM电视台播出两幅监控摄像画面的截图,显示嫌疑人穿黑色T恤衫,戴墨镜,持一支AK-47式样的步枪,戴着耳罩。

警察局长艾伦说,嫌疑人写了一份“宣言”,显示这起枪击事件“某种程度上可能关联仇视犯罪”。

埃尔帕索位于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与墨西哥城市华雷斯隔河相望。法新社报道,埃尔帕索居民多数是拉丁美洲裔。

美国近年面临拉美移民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采取强硬措施,试图遏制移民入美。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这起枪击事件“不仅是悲剧,也是懦夫行径”,“我与全国每一个人站在一起,谴责今天的恶劣行径”,“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可以杀害无辜者”。

美国枪械泛滥,群体死伤枪击事件屡见不鲜。7月28日,一名枪手在加利福尼亚州吉尔罗伊市“大蒜节”开枪,射杀3人,包括两名儿童,射伤12人。

路透社报道,就遇难人数而言,3日枪击事件在美国现代历史上排名第八位。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