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提醒用户注意城市积水低洼处
2019-08-10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面对步步逼近的“利奇马”,各家保险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路径,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方案。

在上海,中国太保通过保额、营业性质等因子进行筛查,从11392家可能受影响客户中梳理出544家高风险客户,安排现场查勘预警。同时加强重要客户拜访和防台工作落实,重点对进博项目做全面风勘预警,提供最大能力的专业保障。

中国平安保险的上海产险公司特地在微信公众号上提示了上海市历史积水低洼地区,提请开车一族记得避开行驶。

这些路段包括普陀区云岭西路与祁连山南路交叉口,浦东新区盛荣路,嘉定区曹安公路与米泉路交叉口,浦东新区康桥路,闵行区虹桥镇虹中路,崧泽大道与赵重公路交叉口,青浦区盈港东路。松江区新桥镇新南路99弄,松江区盛富路508号,以及青浦区沪青平公路1881弄等。

中国平安保险还提醒了行车邂逅暴雨的五大对策。

1、降低车速,台风伴随暴雨,导致视线变差,首先要把车速降下来,处于安全的行车速度。

2、保持良好视野,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空调除雾等功能。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置,雨天的能见度低,及时开启灯光会大幅降低事故的发生率。

3、开启大灯,雨幕中,视线很差,把大灯打开,便于警示,也可以提醒前后车辆你的位置,确保安全。

4、紧急情况勿急刹,雨天路滑,最忌急踩刹车,正确操作应紧握方向盘,缓收油门,控制好方向,适当时候采取点刹控制车速。

5、停车选择合适位置,停车注意尽量避免低洼易涝处、水流汇集处,尽量将车辆移至高处停放。同时,还要防止大风中杂物掉落砸到爱车。

而一旦汽车涉水行驶该如何避险?保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水深未超1/4轮胎高度,涉水行驶应减速慢行,不应驶入水深超过排气管高度的积水区域,下坡更要谨慎。单侧车轮快速驶入水面也有汽车侧滑的情况出现,应避免或减速慢行。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