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决赛之消费升级单元赛举行 当创新创业碰到育儿养老
2019-08-12 上海

项目负责人在介绍各自的创新项目。 本版摄影 青年报记者 吴恺 实习生 卞董逸

当创新创业碰到育儿养老,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临港杯”2019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之单元赛——消费升级单元,近日在宝山临港新业坊开赛。青年报记者 郭颖

育儿、养老、垃圾分类等“亲民”项目引人注目

一些育儿、养老、垃圾分类的“亲民”项目引人注目。一个名为能量妈妈的创新教育项目,主打3-12岁亲子创新教育,以提升陪伴质量为目标,创建互动场景,运用STEAM教育,首创PHC教育理念。“P即3陪:陪玩陪聊陪伴,H即3护:呵护守护保护,C即3创:创造创新创育。”创始人孙维娜表示,“我们要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真正的人。”

老友记居家助老服务平台则定位于“科技助老”特色。2015年起,该平台以颇具性价比的2.5元送餐上门等智慧助老模式为突破,现为杨浦、长宁、静安、虹口、徐汇区内近5000位老人提供配餐、配药、陪诊、垃圾分类、意定监护、第三方监理等365天全天候上门服务。

“我们立志解决老人的最刚需问题,也帮助政府一起建设更美好的养老生活。”创始人柴勇说。

湿垃圾又称厨余垃圾或餐厨垃圾,是人们每天制造的大量生活垃圾中不容轻视的一部分。眼下,上海已率先进入垃圾分类时代,湿垃圾末端处理需求也日益凸显。上海洁鹿环保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湿垃圾再处理系统,将可腐垃圾通过微生物高温好氧发酵快速降解堆肥技术属地化处理,达到湿垃圾减量,并变废为宝产生积肥回归土壤种植,促进垃圾循环再利用,恢复自然生态,最终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希望发掘和支持更多后起之秀

比赛中,10支项目团队全力以赴,充分阐述创业理念、展示创新产品,5位大咖导师对决赛选手的发挥和项目作了现场点评和展望,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思维的盛宴。

据悉,此次“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团市委联合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侨联、市青联以及临港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其中消费升级单元赛由宝山团区委联合区有关单位共同承办。

通过本次大赛,宝山将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始终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积极投身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通过落实一套创业帮扶政策、打造两支创业服务队伍(区镇两级创业服务工作人员、区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盘活三区(社区园区校区)创业资源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创新人才近悦远来,让更多领军企业集聚发展,让更多创新成果落地开花,共同谱写现代化滨江新城区创新转型的新篇章。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宝山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副区长陈云彬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决赛、复赛项目代表,市、区青联委员代表,市级各协会宝山会员、区各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创新创业青年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宝山共青团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中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多值得推广的宝贵经验。希望通过“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整合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力量,发掘和支持更多的青年、创业者和后起之秀在双创之路上有更多、更大的作为,培养出更多的青年优秀双创人才,继续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行者,共同创造创新创业的新篇章。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