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青年走进敬老院,教爷爷奶奶做手指操为他们讲“黑洞”
2019-08-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来自航天811所的“90后”电源系统设计师王颜今天接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做手指操。

这位毕业于哈工大的理工男不敢懈怠,专门跟老师学习了一下。课堂上,老人们学得很认真,这个大男孩很高兴:“我也有奶奶,看到敬老院里的老人,马上就想到了自己的奶奶,觉得很亲切。”

今天,在闵行区民政局与上海航天局团委共同努力下,“为老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闵行区江川敬老院举行,标志着“航天·闵行青年为老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据悉,上海航天下属的11家单位将加入到与相关养老机构的结对共建中来。上海航天局副局长陆本清、闵行区民政局局长蔡怿晖、江川路街道副主任陆晓燕等领导出席活动。

另一个课堂里,航天青年认真地给老人们科普“黑洞”知识。老人们不管有没有听懂,都听得很认真。

王颜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其实只要陪老人聊聊天,他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平时也有中小学生会来,给我们带来快乐。”胡奶奶开心地说她今天学会了手指操:“因为我们老了,会感觉到孤单寂寞,年轻人会给我们带来快乐!”

“我们要确保机制长效化,追求服务科学化,力争效果显性化。”上海航天局团委书记郁媛媛介绍说,本次活动经过了前期的深入调研和精心策划,更得到了各单位和养老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青年志愿者代表吉玉婷向全体志愿者发出号召:要把为老服务做实、做细、做精,让尊老敬老的接力棒很好地继承下去,让老人们共同分享中国航天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辉煌成就。

此番22家单位和养老机构以“同创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目标,结对共建并签署协议,为志愿服务的规范有序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们要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方式,走出一条有上海航天特色的青年为老志愿服务工作的新路子。”上海航天局团委副书记刘迪表示,他们将形成规模体系,结合敬老院需求,定期定点走进敬老院,为老人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