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走了,如何防蚊虫?
2019-08-15 上海

对不能清除的积水,通过投放长效灭蚊幼剂控制。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宋琼芳

台风走了,但是蚊虫又来骚扰了,怎么办? “翻、填、清、疏、药”——这个“五字真经”要记牢!

近期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本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全市公共区域以及很多户外天然容器等均出现较严重积水现象,极易孳生蚊虫。

为此,市爱卫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区爱卫部门组织各街镇迅速开展灭蚊工作。据介绍,最有效方法是“翻、填、清、疏、药”的“五字真经”:“翻”,即将小容器积水倒掉,放置时底部朝上;“填”,即用泥土黄沙填平各种容易积水的洞;“清”,即清除各种小容器、垃圾袋等;“疏”,即疏通明沟、下水道、沟渠、河等;“药”,即对不能清除的积水,通过投放长效灭蚊幼剂控制。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宋琼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