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培华:好风需借力,送君上青云
2019-09-17 专题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当年,为了帮助残疾人实现创业梦想,金培华踏上了创业指导之路。作为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黄浦分团中的一员,近两年,她变得更加忙碌和充实。除了依托自身社会资源,帮助残疾人创业者进行业务推广、拓宽市场渠道外,在去年黄浦区“创+生活节”活动中,她积极配合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参与策划并落实了残疾人创业项目展示板块,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此外,她还从自身多年创业实践经验出发,为创业学员量身打造了“创业大挑战”主题创业培训课程,通过采用高仿真经营环境和趣味团队的多样化形式,开拓学员创业视野,帮助他们熟悉商业环境、掌握创业技能。多年来,创业者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深深打动着她,但在她看来,“好风需借力”,唯有陪伴式、精准化服务,才能“送君上青云”。

在一次残疾人创客比赛中,金培华结识了听障人士胡士群和他的团队。“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聋人画家团队,他们秉持‘用心作画,用画说话’,用画笔创绘艺术和生活。”自那时起,金培华与其他创业专家们共同为其对接资源、进行多渠道宣传和推广。

如今,在他们的陪伴式指导和帮助下,胡士群团队完成了“创+生活节”以及多伦路文化艺术空间的墙绘项目。同时,公司业务开始走向正轨,步入了快速成长期。

欣慰之余,金培华深知,创业路途充满了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在这个过程中,创业者的心态尤为重要,如是否具有抗压能力、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等。为此,她表示,未来,将在继续提供细致化陪伴式创业服务的同时,通过讲座、咨询等形式关注和调适创业者的心理健康状况,让创业更有“温度”。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